English

书海新波

2000-06-28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☆一本熔自然艺术哲理于一炉的摄影家张桐胜自选作品集《心雨集》由长城出版社出版。该书精选了作者从事摄影艺术25年来的109幅优秀作品。分自然、艺术、人生三个部分,每幅作品除有题名、拍摄年月和地点外,还配有一则散文诗式的富于哲理的箴言,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作品丰富的内涵。既展现了摄影家崇尚唯美的独特的艺术追求,又坦露了作者解读自然人生的心灵轨迹,不失为作者20多年艺术创作心血和人生感悟的结晶。

本书首发式日前在北京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举行。

☆小说《步痕》出自陕西铜川矿区的一个对文学并无深刻了解的中年妇女之手,是她个人真实的人生记录。作者开始自费出版此书,不想竟能不胫而走,数千册书一售而空,很多读者和一些专业作家受到震动。作者自己也说:“我用我的命,写了《步痕》。”

《步痕》的作者叫罗瑶华,该书由陕西旅游出版社出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